週刊爆與郭台銘見面並達共識 柯文哲笑回:政治科幻小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後,今天回歸市政工作,一早和里長座談,但仍被媒體追問選舉話題,針對2020立委提名佈局,他強調會找有戰力的人,更拿時代力量作比喻,嘲諷再有人退黨就要解散,對週刊爆料,與郭台銘上週三已經見面,還達成共識,只要郭柯合民調超越韓國瑜5%,郭台銘就會選總統,柯P雖沒否認見面,但對內容笑稱這根本政治科幻小說。

更多新聞: 前選戰幹部也開轟!林宜正:柯文哲就是隻憤怒鳥

除了市長直接稱柯主席,里長座談會上大家紛紛向柯文哲道恭喜,成立台灣民眾黨放眼2020大選,柯P更決定要提滿34位不分區名單。

柯文哲提到,「上一次時代力量不分區提名,戰略錯誤提名六席,他最近又一個男女比例的問題,中間又退出一個,所以時代力量黨團現在解散沒?快了啦,如果黃國昌不幹他們就解散了。」

嘲諷時代力量快瓦解,強調不會重蹈覆轍,柯P想靠民眾黨擴大政治版圖,定調是出柔性政黨,卻引來網紅館長抨擊,認為雙重黨籍只會引來蟑螂、老鼠。

對此柯文哲回應,「我們一個概念說,我們希望超越藍綠,不是消滅藍綠,是讓藍綠可以和諧在這社會共融生存,不過聽說昨天有一個已經被國民黨開除黨籍了,這就顯示說,他們的文化就是不是朋友就是敵人,在裡面製造分裂就是這兩個黨,所以我們要突顯說人家是,心胸狹小目光短淺。」

借題發揮再酸藍綠心中狹窄,只是先前一再耍神秘,週刊卻報導柯文哲、郭台銘8月1日就見面了,雙方還達成共識,只要郭柯合民調贏韓國瑜5%,郭台銘就會出來選、不分區雙方各提一半。

柯文哲說,「連我讀起來都津津有味,這個...就典型的三分真、七分假,他怎麼可以把空白部分都補得這樣,實在有夠厲害,不要告訴你,我覺得裡面寫得內容實在是…,他可以改行去寫政治科幻小說,我跟你講但是七分假更多啊,真的我不要跟你講。」

笑稱記者寫政治科幻小說,強調三分真七分假,卻沒否認有會面。這對老虎和獅子合作看似越來越有譜,就等雙方一起對外公布。

(民視新聞/陳信瑋、莊俊浩、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先後會郭台銘、王金平將結盟?吳敦義火大怒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