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選在宗教活動會面 背後疑有統戰勢力?

郭柯王傳出要在週日在桃園巨蛋的大型宗教活動合體,甚至會面,不過週四中午三方幕僚會前會後劉宥彤受訪時表示,郭王都有行程,可能還要協調,是否公開碰面就順其自然。而這場宗教活動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還被爆料,背後疑似有紅色勢力,對此柯文哲說,這對他來說就只是宗教活動。

更多新聞: 法界也被中國統戰?律師全聯會赴中交流 台北律師公會:強烈譴責

剛開完郭柯王三方會談的事前幕僚會,柯文哲幕僚,台北市政府顧問蔡璧如回到市府,面對媒體提問沒有多談,但現在傳出週日的三方合體可能生變。

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表示:「王院長跟郭董事長本來在行程當中,還在考慮有沒有要去,所以目前應該都說還有其他的行程,所以可能還要回去再稍微協調一下,所以最後的結論應該是說,彼此不強求一定要在那個活動,一定公開碰面,所以就是順其自然。」

可能的合體亮相,現在變成順其自然,不過週日在桃園巨蛋這場活動,現在還被質疑背後有紅色勢力。

郭陣營已收到的活動邀請函,封面寫著「世界佛教青年僧伽會第16屆年會」,看似正常的宗教活動,但被時事評論員溫朗東爆料,上網搜尋發現它的官網叫「澳大利亞塔州中國佛教學院」,右上角的語言選擇放了五星旗。

點到網站「新聞活動」頁面,還會看到一張大合照,上面寫著「熱烈歡迎祖國,習大大您好。溫朗東還引述外媒報導,指出中共過去十多年滲透澳洲各主要政黨,他更強調這個機構設在澳洲,就是因為澳洲已經成為中國發揮統戰影響力的跳板,這是中國鬆懈民眾戒心,以宗教打統戰的手法,尤其去年這項活動有個吸睛標題,叫「世界兩岸和平祈福大法會活動」,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就有出席。

劉宥彤則回應:「這是在柯市長講完說,三方如果可以碰面以後最近期當中,大家共同三個人都有收過的邀請函,因為台灣尊重各式各樣的宗教自由,我想這個部分不用做太多聯想。」

對此柯文哲指出:「我記得這個活動好像去年我也有去過,很多來自中國方面的和尚那些大師,畢竟佛教還是華人世界最重要的宗教,所以什麼都有,對我們來講它就是一個宗教活動。」

外界中國統戰的質疑,柯文哲不以為意,因為同樣的活動去年就有,今年活動所在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將出席,只能說大選當前,郭柯王三人可能合體太受矚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郭柯王合體!柯文哲因動線亂動怒 王世堅批:羞辱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