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桃園三結義」破局!王金平:祝郭柯越合越好

郭柯王三人合體確定破局了!繼週四郭台銘幕僚劉宥彤說碰面順其自然,週五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是以「高鐵誤點」,表達當天不克出席。而被問到柯文哲說自己和郭台銘是獅子、老虎比較合,王金平像狐狸,王金平說祝福他們越合越好。而國民黨整合陷入困境,副主席郝龍斌說,將安排吳敦義和郭台銘見面,是藍營整合更進一步嗎?對此,郭台銘發文強調政治不是分贓,自己無需被摸頭或是安排。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AIT公布酈韓合照 扁:不可能中途「換韓」|EP232

外界高度關注週日在桃園的郭王柯會面,王金平說他有事不去了,不過不去的原因是高鐵可能誤點,這是在開玩笑嗎?

網友戲稱的郭王柯桃園三結義,現在確定破局,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接受專訪,仍大談郭柯王,甚至說自己和郭台銘是獅子和老虎,比較合,王金平比較像狐狸。

柯文哲表示,「我對王金平印象是這樣,他是台灣現代史的活字典,他差不多近代40年...,而且他個子小小的,我每次遇到他都說你趕快寫口述歷史回憶錄,他幾乎都是整個台灣歷史的縮影,每一個細節他都知道,實在厲害活字典。」

王金平祝福郭柯合「越合越好」,重申自己選到底,國民黨整合陷入困境,國民黨派出副主席郝龍斌,終於在週四和郭台銘見了面。

強調將安排郭台銘和主席吳敦義見面,引發外界聯想藍軍團結更進一步,但郭台銘搶先在臉書喊話,政治不是分贓,更不是權位保衛戰,郭台銘不求名利,無需被摸頭或被安排,關於郝副主席來訪,提及與吳主席㑹面,我重申既不預設立場也無任何承諾,政治人物無需過度解讀,無限上綱。

郭台銘重申「不被摸頭」的立場,王金平則樂見雙方溝通。王說「他們能夠見面非常好,見面就可以有溝通,互相來解除很多的疑慮,對黨來講這是好事情,這個(換韓)不清楚,我講過多次了,也向連主席報告過,我支持韓市長選市長,我支持他當好市長。」

對韓國瑜爭議不斷,王金平不願評論,雖然郭柯王短期內合體破局,但在三個人都沒把話說死的情況下,未來動向勢必還是焦點。

(民視新聞/劉忻怡、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與郭合作挽聲勢?柯文哲推老人政策談中心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