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結盟鐵三角?朱立倫:相信郭台銘不會脫黨

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傳出可能不是自己主席親征,而是組成郭王柯鐵三角,全力助攻郭台銘選總統。對此王金平語帶玄機地說現在還沒成形,郭台銘的幕僚則說,郭台銘跟柯韓都有心結,但不是不能化解。至於初選落敗,說會全力支持黨提名候選人的朱立倫,則表示相信郭台銘不會脫黨。

更多新聞: 與郭台銘合作?柯文哲稱「當副手不如當市長」

王金平參加新北市淡水法會,虔誠參拜,但傳出他現在求的、拚的,不再是為了自己的總統路,而是要跟成立台灣民眾黨的柯文哲組成「郭王柯鐵三角」,全力助攻郭台銘以無黨身分選總統。

對此王金平回應,「現在還沒有成形吧,是有些人在做這方面的預測吧,我是國民黨人,怎麼會去做這個台民黨的事情。」

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劉宥彤也說,「郭柯合作也還只是大家預期,目前應該還沒有這樣的事情。」至於被記者問到,國民黨很希望郭台銘及韓國瑜兩人可以合作,展現團結,劉宥彤表示,「團結是團在心結下面嗎?」

記者又追問,相較之下郭跟柯市長比較沒有心結?劉宥彤說,「應該也有吧,都是過往這麼多年,或是過去時間的發展,我覺得心結不是說一定是沒辦法化解嘛。」

王金平一句還沒成形,透露郭柯王有合作空間,郭台銘幕僚談到柯文哲的態度,也顯然比談到韓國瑜友善許多。

據傳郭台銘初選落敗後,馬上跟王金平說他要參選到底。王金平也在郭台銘出國兩個星期期間,四處奔走,補足郭台銘缺乏的地方組織動員能量。柯文哲則是能夠挹注郭台銘年輕跟中間選民選票。鐵三角要是真的結合,將強勢威脅韓國瑜。

韓國瑜表示,「各種可能性都會存在,郭台銘董事長昨天回國,那我也嘗試性地跟他聯絡,也期待盡快地拜訪他,目前還沒有。」

朱立倫認為,「我也相信郭董事長一定是熱愛中華民國,熱愛中國國民黨,那我也相信郭董事長不會脫黨。」

柯文哲台灣民眾黨來勢洶洶,還很可能破壞國民黨整合。藍營除了重申團結,也呼籲郭台銘別中計。畢竟要勢郭王柯真的結盟,國民黨要重返執政,困難度倍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網媒最新民調!郭柯配支持率從3成4掉到2成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