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拜「柯蔡宗祠」與柯文哲合作有譜? 蔡英文:沒這想法

民進黨初選後,總統蔡英文找誰當副手?蔡英文今天說,她說的一加一大於二,是有好多個一,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是不是會柯蔡一家親合作?蔡英文說目前沒有這個想法,至於在野黨人士參加海峽論壇對政府多所批評,蔡英文則是認為不恰當,作為一個台灣人都覺得「情何以堪」。

更多新聞: 經濟學人預測蔡英文連任 柯文哲:最大變數還沒出現

到澎湖第一個行程,總統蔡英文到「柯蔡宗祠濟陽堂」參拜,柯蔡同一宗,也讓外界聯想,蔡英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是不是有合作空間?對此蔡英文表示:「到現在為止沒有這個想法誒,可能性喔,我們再看看吧。」

那麼一加一大於二的人選,會是初選的對手賴清德嗎?蔡總統指出:「一加一這個一其實是很多個啦,我們只是說一加一大於二啦,其實是一加一加一加一加很多個啦。」

到澎湖參訪鐵線社區關懷據點,總統蔡英文笑得很開心,但面對在野黨人士,參加海峽論壇,還批評政府,蔡英文認為在香港反送中浪潮中,實在不恰當。

蔡英文說:「在野黨卻在這個時候去參加海峽論壇,對我們的政府也多所批評跟攻擊,我是覺得真的不太恰當啦,作為一個台灣人都覺得情何以堪。」

蔡英文到澎湖的行程,全程陪同的,有在地出身的立委楊曜,還有前縣長陳光復,卻不見現任縣長賴峰偉身影,因為他也到廈門參加海峽論壇去了。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 澎湖縣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初選出線拚整合 邀宴派系立委拚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