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工延燒!長榮週五取消79航班 機場擠滿旅客

長榮空服員無預警罷工,旅客成了最大受害者,受影響22個航班,其中有16班全部取消,桃園機場報到櫃台塞滿旅客,民眾怨聲載道,因為人都到機場了,才被通知飛機飛不了,連替代方案都沒有,現場一團亂,而地勤人員也成了民眾的出氣包,估計周四受影響乘客超過8000多人,長榮更宣布周五還會停飛79航班,影響1.5萬人。

更多新聞: 長榮罷工祭應變措施 延誤逾6小時最多補償250美元

因為長榮空服員罷工,導致班機取消,也讓這位爸爸錯過孩子在美國的畢業典禮。旅客說:「我要趕著到美國參加重要的畢業典禮,屁股扭一下就罷工了。」

飆罵的不只這一位,長榮空服員閃電罷工,讓旅客措手不及,這股氣出在地勤身上。旅客表示,「訂機票的人要怎麼辦,要怎麼轉機,搞得這樣一團亂,大家都沒有好處啊。」

地勤人員一臉無奈,成了旅客出氣包,也只能一一解釋,盡量安撫旅客情緒,畢竟提著大包小包行李,人都到了機場,才被通知飛機不飛了。有旅客說:「基本上不是錢的問題,是一個客人的權益問題,難道我們不用,沒有權益嗎?」

民眾搶領號碼牌,就希望能搭上最早一般飛機出發,一旦罷工持續延燒,恐怕高達300次航班,近6萬名旅客受影響,長榮祭出賠償方案,也允諾讓機場旅客過夜,但恐怕只希望這起勞資糾紛,趕快落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罷工/今日取消79班次 預估超過1萬5千名旅客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