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長榮工會正式啟動罷工 記者會宣布「罷工無期限」

長榮航空勞資雙方今(20)日協商破局,空服員宣布下午4點起啟動罷工,長榮航空總經理孫嘉明於稍早的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工會突襲式罷工的決定感到遺憾,並與公司主管代表公司向旅客及社會大眾致歉,而長榮空服員也將於下午6時召開記者會,空服員工會強調已釋出善意,否則不會多次協商,希望蔡總統政府看見長榮公司的蠻橫態度與強硬,工會並向社會大眾喊話,強調不是刻意罷工,也盼長榮公司盡早提出方案,減少社會資源浪費。

更多新聞: 長榮罷工/反對車道出口搭棚架 副總與工會爆口角

長榮工會空服員召開記者會呼籲其他會員,一起加入罷工,並譴責長榮公司蠻橫行為,長榮空服員強調並非惡意罷工,否則不會願意進行多次協商才罷工,此外更宣布5大聲明:

1.請工會會員收到罷工通知簡訊之後,於今日下午4時停止勞務,更呼籲桃園市政府不要像2017年新竹市政府、新北市政府偏袒資方。

2.此次罷工不會衝擊航線營運,長榮以及立榮國內航線調度不會出問題,也向公司表態,若罷工行動造成航線人力吃緊,工會願意支援。

3.請會員攜帶罷工所需證件繳交工會,工會將確保證件妥善保管。

4.本次罷工目前沒有設定期限,唯一解決途徑就是長榮提供合理協商方案,盡快提出就可以落幕,若有進展會再向社會報告。

5.罷工現場在桃園南崁,歡迎新聞媒體到現場採訪,為體恤媒體舟車勞頓,將會設立罷工媒體中心,向媒體說明當天狀況。

長榮空服員工會表示華航協商僅一次就破裂,長榮工會願意進行三次調解,已釋出最大善意,最後更向長榮公司喊話,若長榮早點給出誠意方案即可早日結束罷工,呼籲長榮早日提供對的方案,減少社會資源的浪費。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無限期罷工 近千名空服員徹夜包圍總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