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影響另類受惠!新竹飯店住房率提升2成

中美貿易戰帶動新竹竹科外籍工程師與設備廠商更加頻繁往來,新竹在地飯店進行大規模改裝,古典客房改為現代風格,更擴大親子遊樂設備,搶攻親子與商務客源,成功讓住房率提升10%到20%。

更多新聞: 牙醫最怕飛沫傳染!醫師配護目鏡全套裝備看診

新竹星級飯店砸錢大改裝,因為中美貿易戰帶動竹科外籍工程師、設備廠商來往頻繁,業者一改以往古典風格,商務套房內有專屬商務辦公桌、空間寬敞,可以多人同時開會,家具沙發採用跳色處理,乾淨俐落,現代感十足,更有獨立衛浴空間。

新竹飯店紛紛搶商務客商機,把飯店打造成出差人的第二個家。除了國際商務客,業者繼續擴大親子遊戲空間,因應暑假來到,要搶攻親子家庭客源。

小女孩拿釣竿釣鯊魚積木,還要烤土司給爸爸吃,父女的天倫之樂讓人看了好療愈,改裝過後的親子房,牆壁上掛有積木壁畫,床頭櫃更饒富童趣。

中美貿易戰意外帶動竹科商務旅客增加,業者不惜砸錢大規模改裝,力拚轉型,除了外地親子家庭客源,更要搶攻國際商務旅客,就是要在競爭的飯店藍海市場保有一席之地。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飯店搶攻親子商機 引進600萬美元AR實境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