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地被追徵 趙少康:李登輝請客我買單

黨產會針對中廣黨產案第三度召開聽證會,要追查國民黨變賣的黨產。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在會中反駁,說他2006年接手中廣時,早就不是黨產了,黨產會卻要追討幾年前賣掉的土地。他嗆說,應該要去找當時的國民黨主席李登輝和國民黨黨產會主委劉泰英要。雙方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更多新聞: 李登輝久違現身!唯一支持蔡英文連任

黨產會副主委施錦芳說:「中國廣播股份有限公司是否曾由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且非以相當對價轉讓。」

黨產會針對中廣,第三度召開聽證會,這回重點擺在,中廣財產是否要收歸國有?還有早被中廣變賣的38筆黨產,要不要追徵?因為最知名的台北帝寶,就是被中廣以90億賤賣給宏盛建設。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這個案子是李登輝和劉泰英當時做的決定,我碰也沒碰過這個土地,我碰也沒碰過這些錢,怎麼找我要呢?大家常講一句話,冤有頭債有主,這等於是李登輝請客,趙少康買單,劉泰英撒錢,趙少康善後,收拾爛攤子,這合理嗎?」

嗆聲要黨產會去找李登輝和劉泰英,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黨產會找錯人了,他95年接手的中廣,根本不是黨產,就是一個鉅額虧損的公司,直到他進駐後,帶來廣告流量,經營才有改善。但黨產會認定,1950年代轉帳撥用給中廣的日產電台,只包含房屋,不含土地,中廣為了取得土地產權,代電發文省政府自稱「黨產國用機構」,違法把基地列入接收清單。

趙少康說:「當時因為土地很便宜,佔中廣每年的費用可能都只有3%、2%,它如果不能有合理的利潤,它完全替政府做白工,股東可以告他背信的。從我到中廣以來,國民黨沒有干預,沒有任何參與我們的人事財務業務,如果說中廣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我想每個中廣員工都會不服氣。」

中廣股東朱先生也說:「我們買的股票,我們市場上買來的,你說沒收就沒收,我們股東怎麼會受的了?」

小股東氣急敗壞,認為權益受損,黨產會和中廣雙方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服被追徵黨產!趙少康告李登輝、劉泰英背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