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廣90億賤賣帝寶用地 黨產會打算追徵67億?

黨產會將針對中廣召開第三次聽證會,這回重點擺在中廣財產是否收歸國有?還有早就被變賣的中廣黨產要不要追徵,因為最知名的台北帝寶,就是被中廣以90億賤賣給宏盛建設,黨產會打算追徵67億歸還國庫。

更多新聞: 國民黨「土地賤賣案」控黨產會偷襲 受害家屬批:藉口一堆

黨產會針對中廣,將在6月20日第三度召開聽證會,這回重點擺在中廣財產是否收歸國有,還有早被變賣的中廣黨產要不要追徵?

黨產會發言人施錦芳表示,「目前還在中廣名下的部分,我們在委員會決議是傾向用收歸國有,就命移轉為國有這樣的方式處理。」

這次追討的重點之一,就是台北市帝寶豪宅這塊地,曾經屬於中廣,面積5642坪,卻以90億元不當賤賣給宏盛建設。

施錦芳指出,「帝寶那時候賣掉,他賣給中投是88億,中投賣給建設公司是90億,那我們是以88億做追徵標的那扣除增值稅,應該還有將近70億。」

已經變賣的,黨產會打算進行追徵,而還屬於中廣的,例如松江林森大樓以及嘉義民雄放送局,是當年國民黨接收自日產放送局土地,黨產會打算追討收歸國有。

黨產會掌握一連串中廣變賣、持有的土地清單,準備在聽證會上直球對決。

(民視新聞/陳妍伶、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廣遭黨產會認定附隨組織追徵77億!趙少康:向國民黨追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