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土地賤賣案」控黨產會偷襲 受害家屬批:藉口一堆

當年國民黨以低於行情多達20.4億的價差,以38億元把4.7公頃的國發院土地賤賣給元利建設,但這筆土地存在爭議,黨產會8日上午召開第三次聽證會。國民黨控黨產會偷襲,受害家屬批國民黨藉口一堆,現場火藥味十足。

更多新聞: 黨產條例釋憲召開憲法法庭 黨產會、國民黨激烈辯論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嗆聲不黨黨產聽證會主席,不滿發言時間太短,也質疑黨產會公布的資料不完整。但是被強占土地的受害者,葉家的委任律師可是把矛頭指向國民黨。

葉家委任律師詹律師指出,「邱主委一直說,這也是他們一直的藉口,這案子經過法院三審定讞,他們所有的東西都說因為經過法院三審定讞,所以都不應該再討論,三審定讞的東西都不會有錯,是這樣子嗎?」

黨產會針對國發會土地案召開第三次聽證會,根據黨產會調查,國民黨以低於行情多達20.4億的價差,以38億元把4.7公頃的國發院土地賤賣給元利建設再進行開發,這土地有沒有賤賣,原始地主有沒有被國民黨脅迫,一直都是爭議點。

葉家委任律師詹律師提到,「是誰要買還是誰要賣,事實上從頭到尾國民黨承租這塊土地不付錢,國民黨要使用這塊土地,國民黨要蓋革命實踐研究院,這都是國民黨的需求,不是葉家的需求。」

元利建設副總吳麗謹則表示,「如果一個60年前的紛爭,為什麼我們要60年後新的買主去買單,如果這樣的話民間的交易就大亂。」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指出,「這次扯上了柯文哲在2月20日發元利建設的建照,超前佈署希望卡柯文哲或是修理柯文哲,所以突然來辦這聽證會。」

國發院土地開發案爭議不斷,黨產會三度召開聽證會,相關資料透過公開陳述,全都交由與會委員做出最後裁決。

(民視新聞/何文堯、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江啟臣拋黨產歸零 婦聯會主委再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