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產會認定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13筆土地轉國有並追徵77億

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24)日認定中國廣播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名下13筆土地以及其地上建物應移轉國有,另外無法移轉部分,對中廣公司追徵價額77億3138萬餘元。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三筆土地為不當黨產?黨產會召開聽證會

黨產會今召開委員會議,決議認定中廣就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黨產會認為,中廣公司的人事、財務及業務經營長期受國民黨實質控制,直到2006年才脫離制,依據「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規定,黨產會認定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

與此同時,黨產會也指出,其不當取得的13筆土地及地上建物,應該移轉為國有,但例如仁愛路豪宅帝寶在內,已移轉他人的土地,黨產會決定追徵價額共新台幣77.3億元。

另外,黨產會主委林峯正指出,中廣公司所使用的電波頻率,依廣播電視法是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配管理,因此不納入黨產會處理範圍。

今(2019)年6月20日,黨產會就中廣公司是否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及其財產是否為不當取得財產,舉行聽證會。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中廣遭黨產會認定附隨組織追徵77億!趙少康:向國民黨追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