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錢」進正崴?黨產會持續追查

行政院黨產會認定,中影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中影卻喊窮,說和台中市政府簽定的,「中台灣影視基地」無法履約,但黨產會發現,中影三年來投資高達20多億,並以13億元買進正崴股票,而且名下擁有西門町新世界大樓,月租金高達1200萬元卻喊窮,質疑中影的錢到哪裡去了?

更多新聞: 黨產會認定中廣為國民黨附隨組織!13筆土地轉國有並追徵77億

去年11月,台中市長林佳龍、中影董事長郭台強,熱鬧為「中台灣影視基地」,舉辦上梁典禮,中影八德公司取得,長達23年的營運權,但沒想到黨產會,認定中影是國民黨附隨組織,讓中影聲稱流動資金不足,「中台灣影視基地」計畫將大受影響。

買下中影卻被列為不當黨產,郭台強三聲無奈,但現在黨產會質疑中影「裝窮」,因為黨產會查出,中影「錢」進正崴,在2015年正崴花9億元得到中影百分之13.6股權,隔年中影砸了13億買了正崴股票,持股6.36%,超過3200萬股,市價超過7億元,資金互相流通,而且中影前8月營收3.8億,稅後盈餘也有1.37億元,顯示是賺錢公司。

新世界大樓牆上綠色標誌,大大寫著中影二字,中影多達118億資產,其中名下不動產,不只拿來收租,也給銀行抵押40多億,投資也花了50幾億元,還有一筆10幾億的現金定存,只剩下3億元,不知花去哪,就怕中影被掏空,黨產會持續緊盯。

(民視新聞/于凡、賴冠 諭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考察帛琉遭質疑觀光 黨產會:行程為中投公司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