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盟同意光芒採用雙主場 在地市長卻反對

大聯盟今天已經同意光芒隊提案,允許他們可以採用雙主場,上半季在坦帕灣,下半季則轉移到加拿大蒙特婁,希望能夠增加票房,改善球隊的經濟狀況,不過,光芒主場所在地,聖彼得斯堡市的市長表示,由於雙方合約簽到2027年,在這之前不可以到別的地方比賽。

更多新聞: 光芒戰到無兵可用!18局大戰慘勝雙城

位在聖彼得斯堡的純品康納球場經常跳電,由於位置不在熱鬧的市中心,戰績再好,觀眾人數也常墊底,上個月曾經一場比賽僅5千7百多人,創隊史新低紀錄,光芒在票房上賺不到錢,早有出走之心,無奈已經和市府簽約到2027年,只好想別的方法,採雙主場制。

大聯盟主席曼佛瑞德指出,「執行委員會已經同意,坦帕灣(球隊)去嘗試球季分主場的可能性,分主場的目的是為了讓坦帕灣能保有棒球隊,而到蒙特婁打部分球賽,又能改善整個球隊經濟狀況。」

根據光芒的計畫,上半季主場仍在坦帕灣,下半季則移師到北境的加拿大蒙特婁,這裡曾經有博覽會隊,只是2005年搬到華盛頓變成國民隊,不過聖彼得斯市長並不願意。

聖彼得斯堡市長克里斯曼說,「所以我要說清楚講明白,光芒不可以嘗試去蒙特婁打大聯盟比賽或是任何地方,2028年之前沒跟聖彼得斯堡市達成正式協議前都不行。」

雖然光芒老闆聲明表示,球隊留在坦帕灣還是最優先,不過,也認為換主場是個不錯的想法,不排除搬家,至於光芒在客場和運動家的比賽,前八局是一場投手戰,光芒先發Charlie Morton,6.1局6K僅失1分,運動家的Frankie Montas更猛,8局9K也只失1分,兩隊打到九局上,光芒得到3分,一度4:1領先,但下半局運動家反撲。

Matt Chapman轟出再見3分砲,這半局運動家連得4分大逆轉,終場5:4險勝,光芒苦吞4連敗。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光芒重提「雙主場」 承諾球隊不離開坦帕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