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示威爆流血衝突 蒲亭週五下禁飛令

喬治亞首都提比利斯,週四(20日)爆發激烈抗議,不滿俄羅斯勢力伸進國內的民眾,和警方之間起了嚴重衝突,至少有70人受傷。俄羅斯總統蒲亭索性在週五(21日)宣布,停飛所有飛往喬治亞的航班,凸顯了俄、喬兩國間的政治矛盾。

更多新聞: 12年來首次!蒲亭訪沙烏地阿拉伯簽20項協議

喬治亞是許多俄羅斯人的渡假首選,不過從7月8日起,他們恐怕暫時去不了了,因為總統蒲亭剛在21日宣布,禁止所有航班飛往喬治亞,原因是該國首都剛爆發的一場抗議行動。

曾是前蘇聯一員的喬治亞,國內始終存在親西方和親俄兩派立場的政治矛盾。20日,俄羅斯國會議員在喬治亞國會的一場演說,挑起民眾的敏感神經,認為俄國勢力「侵門踏戶」,引爆約萬人包圍國會抗議,警民激烈衝突,造成多人受傷。

蒲亭的停飛宣佈,料將影響到包括俄羅斯航空在內,固定往返俄、喬兩國的航空公司。以俄航為例,夏季時每週都有14個航班飛往喬治亞。

據俄國官方統計,直到22日共有1500名俄人在喬治亞境內旅遊,這個數字只算了團體客,俄國旅遊業代表認為,整體受影響的人數可能超過5000人。

至於喬治亞的航空公司,是否能維持飛俄國的航班,喬國民航局則表示,目前尚不清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莫迪是蒲亭20年密友?俄羅斯與印度好麻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