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運史上最大罷工!長榮罷工第3日累計取消216班次

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3天,累計取消216個班次,如果依照工會規劃罷工10天,估計將會取消約800個班次,受影響的旅客超過10萬人,堪稱是空運史上規模最大的罷工運動,而桃機同樣擠滿旅客,希望有機會簽轉,就連唱片製作人黃國倫也是受害旅客之一。

更多新聞: 長榮罷工人數破2000人 勞資互告打持久戰

旅客實在好累,等了又等,就算是硬梆梆的行李推車,也只能勉強坐著睡,還有不少人拿著長榮航空發的毯子鋪在走道,直接躺下來。旅客等啊等,希望有機會簽轉,但這一等至少就是6、7個小時,唱片製作人黃國倫也擔心飛得出去、回不來。

黃國倫說,「本來是要去費城,去西雅圖然後轉機去費城去工作嘛,然後現在回程被取消了嘛,希望趕快結束吧,希望勞資雙方達到共識吧!」

旅客滿臉無奈,原本快樂出遊,變成悲慘的等候,拿著1000多號的號碼牌,也只能繼續枯坐,而國內民眾出不去,國外的旅客也回不來。

民視新聞獨家報導,台灣遊客參加荷蘭的旅行團,原訂22日飛機從荷蘭回台灣,但受到罷工影響,得先搭車7小時到德國,等於台北、高雄來回跑一趟的時間,而且,到了德國,還得等到24日才能飛。

同樣在國外舟車勞頓的還有一位先生,埋怨靠航空公司根本沒用,不如靠自己。

該旅客說,「我本來是從西雅圖回來,那西雅圖電話沒有人接,改從溫哥華提前一天回來,我只能透過自己的旅行社去找票,搶到最後一張商務艙回來。」

長榮空服員罷工行動,從20日開始,預計到29日,為期10天,截至目前3天,已經取消216個班次,10天下來,累計取消800個班次,預計超過10萬旅客受到影響,長榮航空也不打算妥協,直接公告,6月29日前取消所有訂位。

但勞資雙方長期抗戰,受害最深的還是消費者,網路紅人「那對爸媽」的媽媽也現身機場,怨聲載道。

網紅「那對爸媽」的媽媽說,「他們現在要排6、7個小時啊,甚至那個接待員長榮的,叫我們先回家,我來一趟1600元叫大型的車子,那我回去也是要1600元,請問這錢誰幫我出啊?」

回顧空運罷工,2016年6月,華航空服員罷工3天,取消122班次,2019年2月,華航機師罷工7天,取消163班次,至於這回長榮空服員罷工,3天下來已取消破200班次,這場長榮空服員罷工堪稱史上規模最大,到底會持續多久,還是個問號,但已經成了消費者的夢魘。

(民視新聞/林姍亭、賴國彬、胡希哲、姚家鼎 桃園機場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空服罷工!柯文哲:政府要積極介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