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罷工人數破2000人 勞資互告打持久戰

長榮罷工靜坐超過48小時,雙方仍無共識,還演變成互告局面,工會宣布,因應資方控告,要求損害賠償,已經組成律師團,反告公司破壞罷工糾察線,再對長榮副總何慶生,提出恐嚇告訴。而罷工現場,一片混亂,勞資口角不斷,還有空服員痛罵,想回公司值勤卻被擋在門外,乾脆加入罷工行列,而明(23)日晚上七點,工會將舉辦團結晚會,以示罷工決心。

更多新聞: 長榮勞資對抗釀罷工 旅行業者受傷慘重

長榮空服員曾小姐拿著公司識別證,刷卡準備上班,卻被警衛擋下,理由是未回覆公司電話調查,直接被列在有意願罷工名單內,被拒於門外。

長榮空服員曾小姐:「可是我人在韓國,請問我怎樣回覆這個『一呼百應』的簡訊,憑什麼單方面的決定,我要成為一個罷工的組員,就是因為這樣子的想法,我才決定我要來罷工。」

現場還有空服員陸續繳出證件,已破2000人,還有人跛腳纏著繃帶,照樣到現場力挺。只是工會來勢洶洶,長榮也沒在怕,不斷發簡訊祭福利,希望組員回去上班。

長榮派出幹部去打聽,空服員能怎樣拿回證件回公司服勤,卻引來雙方口角,不歡而散。其實長榮打著軟硬兼施的兩面策略,不但向工會非法罷工,提出損害賠償每日3400萬元;反罷工員工也向工會幹部提起強制罪、妨礙自由之訴訟。

但工會不甘示弱強硬回擊,認為資方破壞罷工糾察線,違法工會法,將提出勞動裁決,再對長榮副總何慶生提出恐嚇刑事告訴。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表示:「這幾天在現場,我們都有拍攝到非常多的影片,那因為影片的數量非常繁多,所以我們目前還在蒐集影片,然後在下個禮拜一準備好的時候,會正式按鈴申告。」

雙方互告,罷工進入持久戰,誰也不讓誰,到底何時重回談判桌上,目前沒有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為靜坐長榮空服員打氣 高醫大學生送上親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