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銘春探視長榮罷工空服員 盼雙方重回談判桌

參與罷工的長榮空服員,持續在長榮航運大樓前靜坐抗議,有人獻花加油打氣,也有人跑來嗆聲,現場可說是大小狀況不斷。晚間下起大雨,勞動部長許銘春也特地到場發雨衣,受訪時表示,會盡快安排協商,讓雙方重回談判桌。

更多新聞: 空運史上最大癱瘓!長榮空服工會成員繳證逾2千份

長榮空服員罷工越演越烈,資方證實有罷工空服員想要回歸工作崗位,想透過公司取回證件,雙方一度口角。

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廖以勤喊話,「大家都知道他們都是主管,他們握有打考績的權利,那我們的組員沒有什麼了,我們只剩下團結,所以大家請堅定」。

不過空服員繳證人數突破2000人,給長榮航運大樓前罷工靜坐現場的空服員,士氣大振,甚至有空服員的母親來到現場,為大家加油打氣。不過到了晚上,依舊有民眾專程來嗆聲。

靜坐現場大小狀況不斷,白天悶熱,晚間更下起滂沱大雨,這時勞動部長許銘春來到現場,發放雨衣,但勞工堅持的禁搭便車條款,目前到底進度如何?許銘春回應,「(替代方案)這個部分,我想我們還不方便(透露),因為方案可能有好幾種,在了解各位的訴求之後,目前能夠盡快促使我們勞資雙方,能夠盡快坐下來談」。

勞資雙方撕破臉,戰線拉長,協商日期卻還在未定之天,勞動部長雨中送關懷,就盼雙方拿出誠意,早日重啟協商。

(民視新聞/李雯珂、王龍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為靜坐長榮空服員打氣 高醫大學生送上親筆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