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老婆表弟郭台銘? 張忠謀:她沒特別要求我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應高雄科技大學邀請,到高雄為畢業生致詞演說,勉勵畢業生畢業就是終生學習,提到從自學積體電路歷程。會後,張忠謀被追問到是否支持郭台銘選總統,他表示就是支持民選總統,夫人張淑芬也沒有要他就是要支持郭台銘,而對於有學者建議,小英總統可以找他當副手,張忠謀一口否認,想都沒想過。

更多新聞: 韓國瑜找他當副手?張忠謀:沒有這回事

高雄科技大學畢業生一看到致詞的是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掌聲非常熱烈,而張忠謀一上台就勉勵大家,畢業就是終生學習,張忠謀談過去經驗,說「麻省理工學院60幾年前的機械系,沒有教我半導體,我不懂半導體,我就每天晚上,至少2個小時甚至於3個小時、4個小時來看這本書。」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是郭台銘表姐,張淑芬也在演講中大談郭台銘對母親的孝行,外界不免也好奇,張忠謀是否也跟著支持郭台銘。

張忠謀說,「Sophia我的太太張淑芬,她支持誰跟我無關,她要支持什麼,她也沒有要試圖說服我,因為我支持民選總統這個立場,是一貫就有的。」

而針對有學者建議,蔡英文總統可以找張忠謀當副手,88歲的他,一口否定這個可能性。

張忠謀快閃高雄,致詞結束後,就搭車要往高鐵站去,可以看到還有立委特地上前向他致意,即使已經交棒退休,張忠謀動見觀瞻,一舉一動還是外界焦點。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第三度任APEC台灣領袖代表 張忠謀:希望見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