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資方、內勤接連提告 空服員工會:不排除反告

長榮罷工從勞資爭議,演變成勞資互告!質疑工會提出勞工董事不合法,長榮資方昨天下午對工會提告非法罷工,索賠一天3400萬。就連內勤員工也另外到桃檢,控告工會包圍總部,阻擋他們下班,涉犯強制罪、妨礙自由。對此空服工會表達遺憾,不排除也將反告暴力攻擊罷工糾察線,讓這場勞資衝突越演越烈。

更多新聞: 長榮空服雨中靜坐 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到場聲援

到機場慰問辛苦地勤,長榮總經理展現柔軟親民,但談到罷工空服員,可就很不客氣。質疑工會罷工合法性,早上才說要告,下午立刻派人到北檢遞狀,針對工會八大訴求中,提出要讓工會參與推派獨董,或增設勞工董事這項,長榮資方認為已經違法,向工會提出一天3400萬的損害賠償,面對資方、同事都不挺,空服員內外夾擊,心裡飽受煎熬。

罷工空服員黃郁麒解釋,「依法發起罷工 依法發起罷工投票,也合法得到了罷工權,他說我們這樣的罷工權是違法的,空服員講被內勤告 很莫名其妙 。」講到激動處,甚至幾度落淚,幸好不斷有剛下機的空服員,繳交空服員三寶,加入抗爭行列。

遊覽車窗上貼著團結,現場氣勢瞬間點燃,面對勞資糾紛,僵持不下,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晚上7點多,也再次召開記者會,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表示,「禁搭便車條款 早上我去勞動部,他們也有些想法,如果沒辦法完全禁搭便車 有沒有替代方案,禁搭便車在勞資是永遠沒辦法解的一個題目,看最後提出來的方案 資方可不可以接受,我的看法是 趕快回到談判桌。」

交通部次長 王國材

交通部長林佳龍,也會在返國後,親自主持會議,期盼雙方能再回談判桌,長榮罷工第二天,雙方態度越採越硬,不惜撕破臉提告,衝突越演越烈,就看政府如何當個解鈴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罷工長期抗戰!3天逾1900人繳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