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服雨中靜坐 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到場聲援

罷工第四天,長榮空服員持續在長榮航運大樓前靜坐抗議,但從昨晚開始,雨勢不斷,大雨澆不熄他們決心,有空服員的家屬用行動力挺,一起靜坐抗議;另外,為了弭平旅客反彈聲浪,今天(23日)中午工會成員也到桃園機場向旅客鞠躬道歉,也要向地勤同仁致意,但卻遭到旅客怒罵。

更多新聞: 過去曾反對性別平等教材 陳信瑜接任北市勞動局長遭抗議

胸前掛著標語,要旅客不要再責怪地勤,空服員工會成員,趕往桃園機場向旅客道歉,也趁機向地勤同仁致意,畢竟罷工四天來,第一線地勤吞下不少苦水,但一些旅客似乎不領情,滅不了行程被耽誤的怒火。

勞資雙方接力滅火,企圖挽回形象,因為雙方抗爭結果,換來就是旅客無助臉龐,每個旅客在櫃檯前不段詢問簽轉行班,只盼望能夠有座位,順利出國。

長榮航空統計從20日罷工開始到28日,9天確定取消860航班,總計影響超過17萬人,將是台灣航空史上影響規模最大。但工會態度堅定,罷工空服員也座號長期抗戰準備,就算下著大雨,空服員也穿雨衣、戴帽子,縮著身子,甚至家人、小孩都到場聲援。

空服員家屬王先生表示:「那我相信我太太只要在這邊,我就會在這邊希望可以一直支持著她。」另一位空服員家屬林先生也說:「我以前在英國倫敦當了將近10年的地勤,長榮的地勤,這個公司怎麼做事情怎麼去壓榨員工,不用說透過我老婆的部分,我自己就非常清楚。」

不只用行動力挺,也有高醫牙醫的大學生寫信送暖,高醫牙醫的大學生寫著,說「自己第一次來罷工現場,看到大家在困境中挺身而出,很感動,不管背負多少謾罵和不解,都有人會默默支持」,更有空服員感嘆,會走上罷工這條路,其實也是不得已。

罷工空服員何小姐表示:「在2016年,光是看醫生就超過44次,一直生病一直生病,繁忙的航班有時候上廁所,喝水都很難。」

臉上露出無奈,何小姐說在長榮服務長達7年,直到2016年工會成立,薪資、休假待遇才漸漸好轉,除了勞動部,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也到場聲援。

賴香伶表示:「從勞資爭議處理法,一路參與認識到現在,我們程序我們工會採取的作法,以及每一個會員投下票,這一定是合法的,那不管是善意的惡意的,我們應該敞開胸懷跟他們說,為什麼今天我們在這裡。」

自稱是勞工姊妹,對空服員信心喊話,但這場罷工行動,已經不只是長榮內部的勞資爭議,影響全台航空運輸,旅客都盼望雙方盡快回到談判桌,讓罷工畫下休止符。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 SNG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滿被刁難?女員工持刀埋伏勞工局追砍副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