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被刁難?女員工持刀埋伏勞工局追砍副局長

下屬竟然持刀要砍長官!早上8點多,新北市勞工局發生揮刀事件,一名就業服務處女課員,手持40公分長刀械,守在辦公室電梯口,等到副局長出現,立刻上前追砍,他不滿之前副局長還是在當處長時,對他百般刁難,因此 ,對此副局長吳仁煜已經對下屬提出殺人未遂告訴。

更多新聞: 高雄市勞工局釋上千職缺 不織布廠推視訊面試

雙手上銬,對著鏡頭大喊,涉嫌持刀攻擊新北市勞工局副局長的女職員,似乎有滿腹委屈,想要說出口。

新北市政府裡面,竟然發生下屬拿刀要砍上司的案件,25日早上8點多,勞工局這一名年約40歲的王姓女課員,拿刀企圖攻擊副局長吳仁煜。

當時王姓女課員看到吳仁煜副局長出現,立刻亮出40公分的刀上前追砍,兩人在辦公室追逐60公尺,副局長嚇得大喊「有人要殺我」,一旁職員也上前幫忙,「要她冷靜,把刀放下」,女課員似乎知道闖了大禍,自己打電話報案。

王媽媽焦急淚崩,急忙趕到警察局,雖然不敢相信女兒會如此衝動,依然力挺,不滿女兒在辦公室被欺負,而副局長吳仁煜對下屬提告殺人未遂,也因為飽受驚嚇,請假回家休養。

新北市勞工局副局長吳仁煜表示,「(副座要不要說一下),(請問一下那個職員為什麼攻擊你啊),沒事謝謝。」

做完筆錄、離開派出所,吳仁煜對於這起事件不願多談,在擔任副局長之前,他任職就業服務處處長,40歲王姓女課員是他下屬,過去女課員就認為吳仁煜百般刁難,因此懷恨在心。

新北市勞工局長陳瑞嘉:「這兩天有到局裡這邊來,因為她之前也有這樣的情形發生,所以同仁也沒有特別關注到她,會有今天這樣的情形發生。」

女課員追砍長官,還要去醫院驗傷,在勞工局就業服務處任職4年多的她,2016年就出現精神不穩定的情況,隔年內部進行輔導,如今發生持刀企圖攻擊長官事件,未來是否繼續留任,市府還要做評估。 

(民視新聞/張晏碩、吳培嘉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過去曾反對性別平等教材 陳信瑜接任北市勞動局長遭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