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曾反對性別平等教材 陳信瑜接任北市勞動局長遭抗議

前高雄市議員陳信瑜接替賴香伶,擔任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開工日上午就有工會團體在市府大門,連署抗議陳信瑜接任勞動局長,因為陳信瑜過去曾反對性別平等教材,被視為是反同政治人物,抗議群眾不但質疑遴選過程,也擔心陳信瑜恐怕無法推動職場性平政策,不適任勞動局長。

更多新聞: 不滿被刁難?女員工持刀埋伏勞工局追砍副局長

工會團體連署抗議,在台北市政府大門口反對陳信瑜擔任勞動局長。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廖郁雯率先表達意見,認為陳信瑜具有反同色彩,不適合擔任勞動局長,更有人質疑遴選過程不夠公開透明。

廖郁雯表示,「反對同性婚姻然後歧視同志,然後也做了非常多作為,然後來打壓同志的這一個陳信瑜女士出任這個勞動局長,這個對非常多的工會而言,非常多的這個團體,性別團體而言都是非常非常不能接受。」

台灣非營利組織產業工會理事長周于萱則提到,「這個遴選上面,其實應該要有更明確的這個,例如說它的標準是什麼,那在於勞動的這個部分,是不是有相關的履歷,是不是有相關的經驗。」

陳信瑜月底就要上任,接替賴香伶帶領勞動局,過去曾當過高雄市議員,以及市府局長機要秘書,將近7年行政歷練。如今北上接下台北市勞動局長職務,市府很有信心。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陳信瑜是在多位競爭者當中遴選出來,那她本身出身勞工家庭,過去的工作經驗當中,包括在高雄市政府有7年的時間,那擔任市議員也有14年,這段期間她持續在關心勞工的生活跟權益。」

市府強調,過去跟現在時空背景不同,同志議題已經正式立法確定,陳信瑜作為一個政務官,必定會落實柯市長的政治理念,推動共榮社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榮空服雨中靜坐 北市勞工局長賴香伶到場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