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控「願意支援卻只能待命」休假沒回簡訊也遭長榮列「罷工名單」

長榮空服員罷工,邁入第四天,空服員繳交三寶證件的數量,已經多達2000份,卻不斷傳出有陰謀論。有空服員透露,自己願意支援,但至今都沒班可飛,在公司待命,質疑長榮試圖營造低運能假象,還有空服員只因沒第一時間回覆公司簡訊,就被加入罷工名單,無法進出公司,讓她奮而加入罷工行列。對此,長榮回覆一切都是不實指控。

更多新聞: 空服員不簽聲明書滯留海外 工會向總統府陳情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監事黃蔓鈴表示:「她要回去上班,那昨天她給我的消息是,她也沒有得到任何班表,她目前這幾天都還是維持待命的狀態,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公司,刻意去營造一個低運能的假象。」

空服員工會出面指控,有組員沒罷工,卻也沒得飛,還有人加碼爆料,從答應公司支援至今,都是待命班,質疑長榮擺著人力不用,試圖帶風向,營造低運能假象。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說:「跟工會站在一起是比較保險的,因為你就算有服勤的意願,你回去也不一定會被公司同意,甚至你也不一定有班可以上。」

長榮強調一切都是不實指控,然而還有空姐表示,自己沒參與靜坐、也沒曠職,只是在國外休假沒第一時間回覆公司簡訊,返台後依班表想進公司,卻被拒絕,才發現已經被列在罷工名單中,讓她憤而在現場決定要加入罷工行列。

長榮空服員曾小姐表示:「他(警衛)的意思是說,你已經被標記為罷工的組員,所以現在請你出去,憑什麼單方面的決定,我要成為一個罷工的組員,就是因為這樣的想法,我才決定我要來罷工。」

對於員工質疑,長榮表示,調派中心曾主動和該名空服員聯繫,是否願意出勤對方卻不願表態,才會將勤務代碼改為罷工。

勞資雙方持續互槓,工會更指控有特定媒體,不斷以假消息抹黑,一度也要走上街頭,參與反紅媒大遊行。除此之外,還得應付資方發簡訊,鼓吹空服員重返崗位。

鄭雅菱表示:「要求這些空服員給予委託書,由公司代領(三寶)的動作,工會這邊其實是沒辦法信任的,希望當事人是用本人的方式,來現場領回。」

工會強調,絕不會將證件交給公司代表,也宣布空服員繳交三寶證件數量,已突破2000份,且只有一人取回服勤,呼籲會員要繼續抗爭到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空服員罷工第五天 長榮「溫情攻勢」傳簡訊盼歸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