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罷工晚會情緒高漲 空姐登3樓「高空抗爭」

桃園南崁的長榮空服員罷工現場,23日晚間舉行工會團結晚會,雖然下起大雨,仍吸引許多民眾,和各大產業工會前來聲援,現場情緒高漲,工會代表胡曉萱發起高空抗爭,登上高達3層樓的高檯高喊口號,「要帶大家有尊嚴回到天空」,到罷工結束前,都會一直待在高台上,要資方看到他們的決心!

更多新聞: 績效獎金縮水 北市聯醫護理師集體控訴

舞台上唱著勞動者戰歌,搭配吉他配樂,台下空服員忍不住落淚,儘管大雨滂沱,連棚子內也滲水,仍澆不息抗議的決心!

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秘書長陳亮甫說:「醫療工作和飛安都一樣,病人旅客的安全都不能開玩笑,我們要求資方、要求政府,負起他應有的責任。」

超過20個產業工會前來聲援,也有許多民眾特地來為長榮空服員,打氣加油,工會團結晚會,現場擠進超過千人,連香港空勤總工會還特地用視訊連線,跨海聲援!

香港空勤總工會理事長吳敏兒說:「我告訴你們不要理會他們,他們喜歡說什麼就什麼,因為我們在英國在罷工的時候,同樣的遭遇。」

進入晚會最高峰階段,長榮空服員胡曉萱彷彿成了女戰士,說完走下台後,人潮瞬間分成兩邊,在夾道歡呼聲中走向升高機,士氣大振!

胡曉萱表示:「我知道大家都很想回去飛,工會幹部承諾絕對會帶著大家有尊嚴的回到天空。」

高檯升到3層樓,胡曉萱仍面不改色,下方許多空服員難掩激動情緒,不斷拭淚,長榮空服員以高空抗爭宣戰,要資方出面協商,強調會一直待在這個3層樓高的平台,直到罷工落幕的那一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空服員不簽聲明書滯留海外 工會向總統府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