績效獎金縮水 北市聯醫護理師集體控訴

台北市聯合醫院驚爆績效獎金無預警縮水,讓剛領到五月薪資的基層護理師暴怒,今天集結控訴北市聯醫不當苛扣。不過聯醫院方解釋,是因為台北區健保醫院總額大幅下降,才暫時調降績效獎金,還強調六年來,已持續幫基層員工加薪高達一成四,不過抗議員工仍不接受。

更多新聞: 大樂透連13槓一注獨得!4.06億頭獎高雄開出

憤怒舉牌抗議,五月的績效獎金莫名其妙少了一千到兩千元不等,最多被扣四千元,而且都是刷了存摺才知道。事先完全沒告知,台北市聯合醫院基層護理師超憤怒,近30人集結表達訴求。

基層諷刺績效獎金點值從120被調降到70元,薪水打六折,那表現能不能跟著打折?還批評,這回基層津貼屬於非醫師員工個人績效獎金,只占盈餘的5%,原本就很少了還打六折,形容是基層只能選屑屑吃,別的醫院都沒傳出扣薪,質疑是聯醫財務結構有問題。

聯醫回應,由於北區健保醫院越來越多,中央規定的盈餘提撥獎勵金將減少,調整只是權宜措施,承諾今年盈餘結算若有成長,將按比例補發給員工。

副院長還強調2015到2018年已經六度加薪,整體比過去成長了12到14個百分點,但護理師怨嘆怎麼做越多領越少,要求院方檢討,否則將持續抗爭。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香港反送中遊行抗爭 高市府高調推廣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