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香港「反送中」抗爭 羅大佑:有些事不能那麼急

香港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引發抗爭,雖然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暫緩審議,還是難以平息民怨,曾經住在香港多年的音樂教父羅大佑,15日在小巨蛋開演唱會,特別演唱《皇后大道東》、《明天會更好》,他說,「香港是個很快的國家,但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麼急」,用歌聲撫慰港民的心。

更多新聞: 績效獎金縮水 北市聯醫護理師集體控訴

睽違一年多,音樂教父羅大佑來到台北小巨蛋開唱,演唱40年前經典歌曲《戀曲1980》,帶領台下歌迷穿越時空隧道。

經典歌曲還有這一首,1990年紅遍香港大街小巷的《皇后大道東》。

這場演唱會,演唱這首歌曲不是巧合,羅大佑別有用心。他提到「我住過香港蠻長的一段時間,香港是一個非常非常快的社會,非常非常快,這有些事情就是不能這麼急啊,我剛不是講嗎,我們活過的生命,就是我們自己生命裡面最大的資產,因為你必須要往後面看,你才知道現在跟以後你怎麼走,有些事情真的不能那麼急。」

羅大佑一再強調,有些事情不能那麼急,儘管他沒說破,但似乎在暗指香港政府推動「逃犯條例」操之過急。

33歲那年,羅大佑到香港發展,對香港有深厚感情,如今香港爆發「反送中」抗爭,羅大佑用歌聲撫慰港民的心,希望明天會更好。

(民視新聞/王嘉琳、沈建宏、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香港政府道歉!宣布停止修訂逃犯條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