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哭求警撤離遭攻擊 外媒專訪勇敢香港媽媽

香港反送中示威,今天繼續進行。不過,12日下午,香港媽媽陸錦城哭求警方撤離,卻遭受無情攻擊的影片,已經引起廣大關注。有外媒事後詢問陸錦城,當時為何挺身而出,手無寸鐵、面對全副武裝的港警;她說「因為重視生命,是普世的價值」。

更多新聞: 反送中/箝制言論自由?港警追蹤即時通訊逮抗議者

12日星期三下午,香港反送中示威遊行,一名香港媽媽手無寸鐵,哭求警方撤離卻遭受無情攻擊。外媒事後找到這名母親陸錦城,訪問她為何能夠勇敢站出來,她表示,「街上的人很驚慌失措,我只是想幫忙。」

一句「只是想幫忙」,道出了陸錦城身為母親,看著香港孩子為了守護未來,卻被警方暴力鎮壓,深深無奈。

陸錦城說,「我想阻止警方的攻擊,人們已經在撤離,我只是想讓警方後退一些,好讓民眾有足夠的時間可以離開。」

還原事件當下,抗議民眾不敵煙霧彈、水柱等強力驅逐,已經開始向後退。陸錦城之所以站出來哭求,只是希望警方暫時休兵,讓民眾安全撤離。哪知港警殺紅了眼,竟然近距離攻擊陸錦城。陸錦城認為,「人們應該要重視生命,這是普世的價值。」

陸錦城的英勇舉動,感動了無數人,她表示自己會再度站上街頭,並期望這次遊行示威,能夠和平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16日立法院集結!台灣民眾遊行、靜坐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