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抗議男子墜樓 民眾怒吼:拒絕暫緩、堅持撤回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5日宣布,無限期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沒能平息民怨,港人要求撤回條例,不接受暫緩,還發生一名男子在停車場頂樓抗議,不慎墜樓身亡的悲劇。發起反送中示威的民間人權陣線團體,呼籲民眾今天下午站出來,譴責警方暴力鎮壓、要求撤回惡法,至於明天的三罷行動暫緩舉行。

更多新聞: 3歲男童6樓陽台墜落一樓 拉棉被成功接獲

掛上反送中抗議布條,黑衣男子突然爬出棚架外,消防員一個箭步衝上前,試圖將他拉回,但男子抗拒再往下爬,沒想到拉扯中衣服被撕裂,男子直墜落地,送醫不治。

身亡的35歲男子,15日下午4點半左右,身穿寫著「黑警冷血、林鄭殺港」的黃色雨衣,在太古廣場一棟維修中的停車場頂樓,要求全面撤回逃犯條例,警消人員到場勸說,男子拒絕離去,底下出現大批市民聲援,沒想到最後釀成悲劇。網路上湧現哀悼文,以黃色雨衣紀念,寫著「代他走下去」,拒絕暫緩、堅持撤回。

特首林鄭月娥15日下午招開記者會,宣布無限期暫緩修訂逃犯條例,但無法安定人心,反而引發更多不滿,懷疑這只是緩兵之計,根本沒有解決問題。

民陣成員梁穎敏表示,「香港民眾被騙很多次了,我們已學到不能相信政府,我們相信港民不會接受暫緩。」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號召全港站出來,6月16日大遊行,譴責警方暴力鎮壓,要求撤回惡法,但取消17日的罷工、罷市和罷課活動。港府和民間團體各退一步,畢竟誰也不願再見到這樣的場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台灣「撐香港,反送中」 立院外集結上萬黑衣人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