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傳北京高層介入 林鄭月娥將宣布緩修「逃犯條例」

香港政府原定在7月前完成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審議,引起了社會強烈反彈,以致上週末起出現連番大規模民眾抗議,釀成多起警民暴力衝突。根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此事驚動北京中央政府高層,專責香港事務的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近日南下深圳,並曾與特首林鄭月娥商討事件。而林鄭在衡量各種因素後,將在決定暫緩修例,重新諮詢。

更多新聞: 林鄭月娥暫緩逃犯條例怪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可恥

《逃犯條例》的修訂令許多港人憂慮,擔心引渡條款過關後,會變成將異議人士送至中國受審的「送中」惡法。

《星島日報》在今日的報導中沒有引述消息來源,但透露中央港澳協調小組長韓正日最近曾親自南下深圳,與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會晤,在衡量各種因素後,林鄭決定推遲立法進程,讓政府有足夠時間重新諮詢,向公眾進行更多解說。

林鄭月娥昨晚10點半緊急召集了三司十三局長開會商討決定,至深夜接近12點才結束會議。一個半小時的會議中,林鄭除了交代有關決定的考慮因素外,並商討在今(15)日召開記者會須注意的事項,並會在今早會晤全體建制派議員交代決定及作出解釋,然後即會向公眾作出宣布。

有消息來源透露,港府本次的決定是希望「逃犯條例」的修訂能回歸理性,讓政府有時間聽取民意,但強調並非撤回條例草案,有關堵塞漏洞的工作會繼續進行。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影/台灣「撐香港,反送中」 立院外集結上萬黑衣人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