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傳林鄭月娥將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港府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

根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香港政府已於今(15)日下午1點宣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在3點於政府總部地下演講廳會見傳媒,外界預期是要宣布暫緩修訂引起香港民眾巨大抗爭的「逃犯條例」。

更多新聞: 影/台灣「撐香港,反送中」 立院外集結上萬黑衣人響應

消息指出,林鄭月娥已在今早先後與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行政會議成員及全體立法會建制派議員會面,解釋有關決定。

早上約10點時,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保安局長李家超及多名行政會議成員都先後乘車抵達禮賓府。前特首、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早上也曾到場,並於早上11點左右離開。到早上11點左右,還陸續有建制派議員前往禮賓府。

《星島日報》稍早的報導中,有消息來源透露,專責香港事務的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近日已南下深圳與林鄭月娥會面。林鄭月娥在衡量因素後,決定暫緩修訂條例。立法會原定在週三時舉行的大會上,要對「逃犯條例」的修訂進行二讀辯論,但大批示威者與港警爆發了激烈衝突,專責香港事務的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韓正近日南下深圳。港警對民眾施暴的畫面,和「逃犯條例」可能將政治犯「送中」的隱憂,也引起了國際間的關切。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16日立法院集結!台灣民眾遊行、靜坐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