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力挺年輕人「反送中」6千名「港媽」譴責港府暴力鎮壓

根據港媒《星島日報》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15日)將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傳可能和北京中央介入有關,一改先前堅定修法的態度。不過,昨晚有多達6千名香港媽媽,舉行港媽反送中集氣大會,力挺年輕人反送中。主辦反送中的民間人權陣線,也宣布向警方申請明天舉辦大遊行,譴責警方暴力清場。中國外交部昨天緊急召見美駐中使館臨時代辦,抗議美方批評中國內政。

更多新聞: 反送中/傳林鄭月娥將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港府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

「反送中」香港媽媽說:「今天我們集結在這裡,要對年輕朋友傳達一項訊息,也就是他們不會孤軍作戰,我們會與他們同在。」

身穿黑衣,一個個亮著手機燈,拿著康乃馨,照亮香港的夜晚,14日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的「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吸引多達6千名媽媽到場,力挺年輕人反送中,並譴責港府暴力鎮壓示威民眾。

「反送中」香港媽媽:「身為香港媽媽,我們發起連署,反對特首林鄭月娥12日的鎮壓行動,目前已收到超過4萬4000人的簽名連署。」

特首林鄭月娥先前表示「身為母親不應縱容小孩任性」,但林鄭帶領的港府,卻用催淚彈對待孩子,甚至逮捕年輕人,讓在場媽媽們不滿,怒斥林鄭應該下台。

「反送中」香港媽媽:「如果有人贏得大選,但卻沒有兌現競選承諾,要怎麼辦?」現場民眾大喊「下台」。

而在香港警察總部外頭,14日也出現了兩派聲音,數十名親中派人士力挺警察執法,更希望逃犯條例可以過關,但反送中的民間人權陣線,則在另一端譴責警察過度使用武力,雙方一度爆發口角。

民間人權陣線副召集人梁穎敏表示:「辣椒噴霧、催淚瓦斯布袋彈,還有裝有塑膠子彈的槍,這些都是致命武器,也要求未來的和平集會,警方不要過度使用類似武力。」

針對逃犯條例,香港立法會一延再延,宣布10日和11日不會舉行會議。此外,美國國會議員日前提出「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國外交部則表達強烈不滿,發言人耿爽表示,外國無權干涉中國內政。而眼見逃犯條例仍不撤,民陣也宣布,已向警方申請16日舉辦大遊行,繼續抗爭。



(民視新聞/林昀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在台港生發起靜坐 請求蔡英文政府庇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