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立法會又吵!泛民派抗議 議事被迫中斷

612反送中示威之後,警方展開逮捕行動,有民眾擔心秋後算帳,搭公車地鐵時,放棄使用八達通、改用現金購買車票,免得被追蹤。晚間一群港媽在中環大會師,已有4萬多人連署,力挺年輕人,對抗極權政府。香港立法會大會休三天,內務與財務委員會的會議,今天卻照常舉行。反送中議員要求特首撤回逃犯條例草案,引發爭執,議事被迫中斷。

更多新聞: 反送中/林鄭月娥宣佈暫緩修訂《逃犯條例》重新與社會各界溝通

香港立法會大會休會三天,不過內務委員會和財務委員會14號照常舉行。泛民主派的議員在場內高舉標語,包圍議事台吶喊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民主派議員林卓廷表示:「我呼籲林鄭月娥盡速撤回條例,她與建制派不應該進一步背叛香港,背叛香港的法律系統。」

雙方爆發激烈口角,眼見議事無法繼續進行,財委會主席陳健波立馬掉頭就走。陳健波受訪表示:「到頭來我覺得我別無選擇,只能終止會議,我必須譴責企圖阻撓會議那些人的行為。」

陳健波表示,是否暫緩修訂條例,由港府決定。他辯稱,即使每年有200人被引渡,只不過是人口的百分之零點零幾而已。中國當局則把港人反送中示威,視為美國在背後搞鬼,警告美方停止妄想。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任何妄想在香港制造混亂,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圖謀,都必將遭到包括,廣大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的反對,既不得人心也不會得逞。」

12號港警血腥鎮壓,朝示威的民眾開槍動武,受害的有很多是年輕學子,激起為人父母的憤怒,14號晚上在中環遮打花園,發動「香港媽媽反送中集氣大會」,同聲譴責港警的暴力行為。

有香港媽媽表示:「香港政府企圖執意要當人民公敵,警方過度部署警力對付和平示威的年輕人,港府企圖通過法案摧毀香港的司法獨立。」

港媽們決定不讓孩子們孤單,要與他們並肩而戰。已有逾四萬人連署,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草案,停止白色恐怖。

一位參與連署的媽媽說:「我們和天安門母親有個共同點,就是我們的子女是抗爭者,對付一個極權政府,但我們一定不要成為天安門母親第二代…我們要在子女被槍殺之前,我們要警覺起來,組織起來。」

警方連日在金鐘站加強盤查搜身,遭各界批形同戒嚴。香港民眾擔心連平日搭車用的八達通卡,也會成為警方監控的工具,因此這幾天越來越多民眾改以現金購買車票,防止政府掌握行蹤。還有專家建議,可以使用RFID卡套盛裝八達通、智慧身分證、信用卡等,避免隔空讀取卡片內存的個資,在不知情下洩漏行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傳林鄭月娥將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 港府下午3點召開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