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暫緩逃犯條例怪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可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天(15日)開記者會,宣布逃犯條例暫緩修法,但說到原因,她竟然牽拖台灣,他說是因為台灣對逃犯條例沒辦法接受,所以修法的迫切性已經不存在,總統蔡英文說,領導人捍衛民主,如果沒有決心做到的話,說什麼都是藉口,外交部更加碼批林鄭月娥可恥。

更多新聞: 反送中/林鄭月娥「踹共」!港民不滿特首沒誠意包圍辦公室

香港政府宣布暫緩修訂逃犯條例,特首林鄭月娥在鏡頭前,竟然把原因歸咎於台灣。

林鄭月娥說,「事實上考慮到,台灣多次公開清楚表示,他們絕不會接受,在特區政府建議的安排下要求移交陳同佳,這條條例草案在今個立法年度通過的迫切性,或許已經不復存在,經過過去兩日政府內部的反覆研究,我在這裏宣布,特區政府決定暫緩修例工作。」

總統蔡英文反批,「任何一個領導人國家的領導人,都有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守護人民的民主跟自由,我相信這個是一個做領導人的最基本的任務也是最重要的任務,如果沒有決心或沒有能力做到的話,說什麼都是藉口。」

林鄭月娥為了找台階下,把台灣拖下水,蔡總統用「藉口」批港府的說法,外交部長吳釗燮更直接用自己的署名,在Twitter上怒嗆林鄭月娥,他說對香港的自由與人權遭受攻擊,感到憂心,林鄭月娥必須聆聽人民的聲音,並負完全責任,責怪台灣是不道德的、可恥的、令人無法接受的,要擁抱民主,站在勝利的那一邊。

林鄭月娥最後宣布,「重新與社會各界溝通,做更多的解釋、聽更多不同的意見,我想強調政府會以開放的態度,全面聆聽社會對於條例草案的意見。」

暫緩但不撤回,讓香港人依舊不滿,林鄭月娥的記者會不僅平息不了香港人的怒火,台灣人聽了更是怒火中燒。

(民視新聞/顏辰州、胡景順、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美日合作預算提高3倍!吳釗燮:台灣威脅到共產政體的合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