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旺中偏頗報導反送中 社運團體紅墨汁潑習近平、林鄭月娥

民間團體「國際社會主義前進」,質疑「旺中集團」對於香港反送中的新聞偏頗,發起「路過」的抗議活動,一群人聚集在中天電視台前大聲呼喊「香港沒有暴動、香港只有暴政」等口號,甚至準備紅色油漆潑灑習近平、林鄭月娥的照片,表達香港民眾遭到鎮壓的不滿。

更多新聞: 林鄭月娥暫緩逃犯條例怪台灣 外交部長吳釗燮:可恥

抗議民眾群聚在中天電視台的大樓外,手拿紅漆潑灑在印有旺中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海報上,並高喊「血債血還。」

國際社會主義前進總幹事許偉育說,「這個紅漆代表的是,香港那些青年市民工人和平示威,但是卻遭受到警察暴力所流的鮮血。」

除了聲援香港反送中、上街頭的活動,抗議群眾對於旺中集團的新聞製播內容也有意見。

許偉育表示,「我們抗議我們反對旺中集團所散播出來的假新聞假消息,我們要求他們停止對於反送中運動的抹黑跟打壓,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寫的是,『守護中華民國』,但事實上他們守護的叫做中共獨裁,守護的叫做財團治國,他們守護的叫做警察暴力,我在台灣反旺中,反對中共走狗。」

抗議群眾高舉標語,口號喊得鏗鏘有力,而中天電視台則以大喇叭播放「中華民國頌」的歌曲來回應。

一場刻意「路過」的活動,雖然只有短短不到半小時,但抗議群眾就怕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希望藉由行動,表達民主自由的可貴。

(民視新聞/李豫翰、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16日立法院集結!台灣民眾遊行、靜坐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