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撐香港、反送中!民眾立院旁靜坐聲援

在台香港人、公民團體,16日在立法院旁邊舉辦了一場和香港隔海呼應的撐香港、反送中活動,有上千名挺香港的民眾參加,他們希望港府不只是暫緩逃犯條例,而是要撤回,另外必須承認612並非暴動,停止對抗爭者的司法追訴,學者、政壇、公民團體都來聲援。

更多新聞: 撐香港!20組台港音樂人為反送中創作歌曲

舉起黑色台灣撐香港、紅色反送中的手板,高喊口號,雖然天氣炎熱,不過立法院旁的活動會場還是聚集了上千人,他們穿著黑色衣服席地而坐,隔海支持在香港的反送中大遊行。

在台港人、逃犯條例關注組等團體聯合起來,對香港政府提出三點訴求,要求撤回,而不只是暫緩逃犯條例;譴責暴力鎮壓,追究警方責任,承認612示威並非暴動,停止抗爭者司法追訴;另外也希望台灣政府發出反送中聲明,反對將人移交中國,呼籲設立庇護港澳難民的配套等等,和香港相互呼應,公民團體、學者、政治人物,也都現身力挺。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說,「(台灣某些人)終於體會到自由和主權比發大財更重要了,民粹政客這兩天突然開始改口說反一國兩制了。」

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管碧玲也說,「什麼叫做暫緩?暫你的頭啦,政府不撤,香港不退,香港不退,我們就相陪好不好?香港加油。」

島國前進發起人林飛帆也呼籲,「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我們不要選出台灣的林鄭月娥好不好!兩岸一家親你接受嗎?」

雖然港府受到壓力,暫緩通過逃犯條例,不過香港人持續發聲,國內各社團也不缺席,不讓台灣走向錯誤的方向。

(民視新聞/顏辰州、胡景順、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反送中/16日立法院集結!台灣民眾遊行、靜坐聲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