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熱氣球降落失敗 民眾走避2人輕傷

美國密蘇里州的漢尼拔,昨天在建城200年的活動上發生了一起熱氣球意外,巨大的氣球降落失敗,朝人群中衝撞,民眾倉皇走避,還好最後只有2人輕傷,活動也繼續進行。

更多新聞: 埔里飛行傘又傳意外 傘客降落失敗卡六層樓高樹

美國密蘇里州的小城市漢尼拔,22日在當地一所大學舉行熱氣球慶典,不料下午6點左右,有熱氣球降落不順竟然衝入人群。一名受訪者說他的媽媽被氣球撞倒,手部割傷但不嚴重;另有一名小女孩受到輕傷。還好事故很快就排除,活動也按原定計畫舉行。

熱氣球意外時有所聞,日本佐賀市2002年11月舉行的國際熱氣球大賽,有熱氣球的乘坐艙突然在空中起火,隨即引爆,整顆燒光光,還好2名業餘駕駛都及時跳出逃生,只受到輕微灼傷。

然而2013年2月26日,在埃及南部觀光勝地盧克索發生的慘劇,就沒這麼幸運了。

目擊民眾:「幾乎看不出來那是人在燒,我想要說服自己這不是真的,簡直難以置信。」

載運20名遊客和1名駕駛員的熱氣球正要降落,不料纜繩勾到氦氣管,氣體外洩起火,熱氣球先是衝上300公尺的天空,後來瓦斯桶爆炸,氣球直線落下,造成19人喪生,是至今全球最嚴重的熱氣球墜毀事件。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東熱氣球首度跨海綠島 逾8千遊客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