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仲模發表新書  紀錄投身台灣法治人生歷程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發表新書,城仲模八十歲月劄記,整本書見證了台灣從日治時期、二二八事件、白色恐怖、戒嚴、民主自由改革開放等等,城仲模投身台灣法學教育和法治社會工作,每一個時期都紮紮實實和台灣緊密連結。

更多新聞: 充滿台灣歷史情感 「淡蘭古道」新書暢銷

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新書發表會,現場座無虛席,前副總統呂秀蓮,立法委員、監察委員、知名企業家等等,到場共襄盛舉,一起分享城仲模的人生歷程。

城仲模表示:「很多的親朋好友,寫非常好的自傳、回憶錄,劄記、憶往等等這些書給我,我都認真地看,就好像在挖寶一樣,希望從我的好朋友裡頭,去學習他們的長處他們的優點,他們的成功經驗。」

城仲模從小在充滿文化氛圍的台南府城成長,大學負笈北上求學、北漂投身台北大都會,接著遠赴日本、歐陸維也納、美國求學深造,再返回台灣貢獻所學,1938年至今,八十個寒暑,見證了台灣歷史發展的重要階段。

城仲模說:「我從來沒有想到說,我自己要寫一個什麼回憶錄這些東西,但是有一天我的內子,她跟我說我跟隨你一甲子了,我知道你很關心台灣這塊土地何去何從。」

八十年歲月,絕不是一本區區五十萬字的書可以寫完,透過城仲模八十歲月劄記,一起回首這八十年來,甘苦奮勵的真實事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姚嘉文新書發表會 蘇嘉全與陳菊現身力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