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台灣歷史情感 「淡蘭古道」新書暢銷

您有聽過淡蘭古道嗎?這一條古道位於新北市北端,是台灣第一條長距離步道,全長200公里,充滿歷史與在地情感。新北市政府積極推廣,請來多位旅遊達人編輯工具書,內容豐富精彩,首刷不到十天宣告售罄,市府緊急加印,希望把淡蘭古道介紹給更多人。

更多新聞: 城仲模發表新書 紀錄投身台灣法治人生歷程

走進淡蘭古道,陽光灑落、鳥語花香、溪水潺潺、小魚悠游,豐富自然美景讓人心情放鬆,這裡是新北市的淡蘭步道,坐火車、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就能抵達,讓市長侯友宜相揪市民來「跑路」。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我們是歡喜跑路的人,我以前是專門在抓跑路的,那這個不一樣,我現在變成也要來跑路。」

如何深度遊玩淡蘭古道,侯友宜拿出秘密武器,多個旅遊達人嘔心瀝血,親自踩踏路線,歷經18個月才撰寫出的旅遊工具書。首刷不到十天全部賣光,市府緊急加印,回應熱情讀者。

侯友宜指出,「淡蘭古道北路的新書,非常詳細的記載200年的歷史軌道裡面,有哪些產業?以及所有的生態環境,敘述得非常清楚,我們走著歷史的軌跡,聽老人的故事,用心來體會老祖宗的智慧。」

宣傳當地觀光,市府多元行銷,請來科技公司研發VR,讓旅遊免出門也能身歷其境。

淡蘭古道分為北中南三大路徑,全長約200公里,是充滿歷史、在地情感的一條古道,目前北路已經在2018年底修復完畢,其他兩條路線很快就能與遊客見面。

(民視新聞/陳盈竹、張育睿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856年歷史聖母院火警 挺過法國大革命與二次世界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