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颱風吹倒兩年 訴訟中廢墟堆置校園

雲林縣土庫鎮馬光國中,2014年興建一座綜合球場,但2016年被梅姬颱風吹倒,因為還沒過保固期就損毀,校方和包商仍在訴訟,但至今2年多,球場的殘骸仍堆置在校園,等待重新勘驗,但銳利的鐵皮有安全顧慮,學校只能暫時用圍籬圍起來,避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G20在即 天公不賞臉 颱風「聖帕」撲日本

打開圍籬,裡面的球場已經荒廢了兩年,不僅周邊長滿雜草,球場的的遮陽板、銳利的鐵皮、籃球場支架殘骸,都還留在原地,學校擔心發生危險,在四周架設圍籬,加強安全維護。

馬光國中校長林玉彬表示:「在人員的巡邏方面,替代役的運用,我們也都很重視這個區塊,後來縣政府和議員民意代表,也都關注到這個話題之後,我們也用甲種安全圍籬圍起來了。」

馬光國中這個綜合球場,是2014年向教育部爭取273萬元興建,當初和包商簽訂的保固期到2020年,不料2016年被梅姬颱風吹倒,校方認為在保固期內,因此向廠商提起求償,法院判決學校勝訴,並要廠商復原,但廠商不服上訴,目前仍在訴訟階段,因為需要重新鑑定,現場才沒有拆除。

林玉彬說:「如果廠商不同意的話,我們就比較會擔心說,後續會有一些爭議,所以我們也不敢貿然把它移除。」

綜合球場倒塌,學校場地不夠用,學生就利用附近的活動中心打球。目前學校已經花了100多萬,增設一座籃球場、6個籃球架,讓學生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台鐵富岡站員工休息室曝光!遭批「破舊宛如廢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