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聖母院大火熔出300噸鉛 古蹟恐淪有毒廢墟

法國巴黎聖母院上個月慘遭祝融,尖塔與2/3的屋頂面積都焚毀,讓全球為之扼腕,現在還傳出,由於大火高溫燒掉建築物頂端,至少熔出300噸的鉛,使得聖母院周圍廣場與馬路上的鉛含量,超出安全值多達65倍,百年古蹟恐淪為有毒廢墟。

更多新聞: 法國南特主教座堂失火 400年管風琴燒毀

法國巴黎聖母院4月中旬慘遭祝融,火光沖天的景象震驚國際,現在更傳出健康隱憂。

大火不僅焚毀聖母院的尖塔與2/3的屋頂面積,還在建築物周圍的廣場跟馬路上留下超高含量的鉛,是安全值32到65倍,消息傳開後,附近居民人心惶惶。

據了解,聖母院的頂部與尖塔上,至少有300噸的鉛被大火熔出,讓擁有850年歷史的名勝古蹟秒變有毒的工業廢地,當地環保團體向政府喊話,要求當局趕快處理大量的瓦礫、灰燼以及廢水,避免危害附近居民與觀光客的健康。」

當局表示,目前聖母院周圍的粉塵、鉛含量雖高,還沒有吸入中毒的風險,但巴黎警方還是對特別容易因吸入鉛而中毒的6歲以下幼童以及孕婦提出警告,同時呼籲當地居民常洗手,並使用濕拖把與抹布清理住家,以策安全。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0多年來首見!巴黎聖母院今年無耶誕彌撒...院方:再等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