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東區燒肉店收攤 里長花錢租下當活動中心

藝人納豆開在台北東區的燒肉店,因為入不敷出而收攤,房東也因此把房租從15萬降到8萬元,但卻乏人問津,就連仲介出手幫忙也無功而返,最後是當地里長出面承租,將打造里民活動中心,增加附近的生活機能。

更多新聞: 搶救東區!店家、房東組「復活者聯盟」

鐵門一拉開,台北市建安里里長溫進亮趕緊入內開燈打掃,即使忙得滿頭大汗,里長臉上藏不住喜悅,因為這個空間是里民盼了30幾年才等到的里民活動中心。不過往內一看,牆上的塗鴉怎麼好像在哪裡見過?

原來這間店面,當初是藝人納豆在東區經營的燒肉店,無奈人潮減少衝擊生意,被迫退出,後來房東把房租從15萬降到8萬塊,讓溫進亮嗅到機會,半價承租下來。

溫進亮表示:「幫房東介紹仲介也沒有租出去,剛好有機會就問房東說,房子要不要租給我他說好啊,建安里確實是非常缺少活動的場所,連打針啦做什麼活動都沒辦法。」

為了打造寬廣舒適活動空間,里長把店裡原本的櫃檯、隔間通通打掉,只保留一些櫃子擺放物品。

等了30幾年終於有了里民活動中心,民眾開心的不得了,自動當義工打掃,這個里民中心的開張,也讓東區的空店面少了一間,自己的商圈自己救!

(民視新聞/陳韻年、賴冠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館商圈釀出租潮?娃娃機店大舉入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