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館商圈釀出租潮?娃娃機店大舉入侵

東區店面退租潮現在也蔓延到公館商圈了嗎?實際走一趟公館商圈可以發現,部分店面貼出租字,但有更多店面是被娃娃機台給取代,在地店家透露,公館商圈的店面輪替速度非常快,但營業壽命都不長,房仲專家也點出原因,主要因為暑假期間學生人潮減少,因此固定會出現一波店面汰換。

更多新聞: 漲租80萬逼走頂呱呱 東區店面沒人租降回原價

公館商圈一向以美食著名,不過現在來到商圈裡面,可以發現許多店面,都已經被夾娃娃機店取代。

巷弄內放眼望去,左右兩側就有5家娃娃機店,再往大馬路走,同樣情況,短短200公尺,超過4家娃娃機店,台北公館商圈似乎也淪陷。

在地店家點出關鍵原因,公館商圈周邊,仍然能看見許多「金店面」貼出招租,但大多數短時間內都能找到替補店家,只是營業壽命都不長,像是知名運動鞋品牌,也在今年六月撤出商圈,專家分析,因為公館周邊主要消費客群都是學生,消費力相對比較低,高單價品牌經營起來更辛苦,加上7、8月暑假期間,人潮比以往少,就會出現「店面輪替潮」。

房仲業者徐佳馨表示:「寒暑假的時間,他會特別出現這種所謂的,店家替換的狀況,因為商圈移轉的關係,所以有很多的店家,他們漸漸都會聚集到,公館捷運站附近。」

以公館商圈來看,全盛時期店面每坪租金高達1萬2千元以上,甚至連柱子都能租,但現在租金已經向下修正,落在7千到8千元,不過部分房東為了避免店面閒置,也讓許多店面被「娃娃機台」進駐,讓公館商圈形態悄悄出現轉變。

(民視新聞/徐紹芸、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納豆東區燒肉店收攤 里長花錢租下當活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