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金正恩持續通信  展現關係緊密

北朝鮮官媒《朝中社》,日前公開美國總統川普來信消息,金正恩讚美川普好文采。川普6月初也才公開收到金正恩來信,雖然今年(2019年)3月河內會談破局,兩人公開持續通信,展現關係依舊緊密,外界猜想川普在出訪南韓時,會和金正恩會面,但白宮官員表示沒有這個計畫。

更多新聞: 川普大扯「總統終生制」 笑說和習近平看齊

好友川普來信,金正恩換上少見的白色服裝,戴上眼鏡,全神貫注閱讀,給出「文筆傑出」的評價。北朝鮮官媒23日報導,川普來信消息,表示金正恩對這封有趣的信,反覆思量。就在本月初,川普才公開收到金正恩來信。

去年到現在,川金兩人已有至少9封書信往來,還附上照片,建立起親密的筆友關係,今年3月川金河內會談破局,美朝關係似乎倒退嚕,現在接連公開持續通信,內容一概沒透露,但展現好交情。

川普29日出訪南韓前,兩人公開互傳「情意」,鞏固關係,也引發川金三會的猜想,但白官官員表示川普沒有這個計畫,專家也表示,要解決美朝分歧,光靠筆友關係可不夠。

習近平22日結束北朝鮮國是訪問,金正恩寄託習近平推動美朝核談,23日又公開川普來信,積極展現重啟對話的意願,壓力不言可喻。

威爾遜中心人員丹馬克表示,「金正恩能當領導人部分因為,北韓政治和軍方菁英的默認和支持,北朝鮮經濟持續惡化,看來金正恩有壓力得給出成果。」

專家分析,雖然川金不吝秀甜蜜,可是一旦濃情轉淡,再多的書信也套不了交情,兩國恐怕又會衝突再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