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大扯「總統終生制」 笑說和習近平看齊

2019已經過了一半,2020年總統大選就近在眼前。美國總統川普為了拚連任,積極發揮行銷專長,這次他對「總統終身制」大開玩笑,說要向習近平看齊,延長總統任期。

更多新聞: 川普G20後訪南韓不見面 金正恩警告:時間不多了

眼看第一個總統任期就要結束,美國總統川普積極爭取連任。除了放眼2020總統大位,他也不小心吐露心聲。

川普說:「或許(總統任期)應該回歸16年,我原本要開玩笑,(總統任期)至少要延長到10年或14年,但這樣會引起混亂。」

其實川普上任後,類似發言層出不窮,他曾經在推特詢問,「有沒有人希望我待久一點」,也曾表示,羨慕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廢除連任限制。川普曾說:「他(習近平)現在是終身主席,或許我們也應該試試廢除連任限制。」

這樣的發言,當然引來批評,認為川普的言論根本是希望支持者把自己拱為「美國國王」,想當一輩子總統。

不過川普聲稱,自己只是開開玩笑,他說:「如果我們要惹惱那些(反對的)人,我會說(總統任期)應該變成10年,這會讓他們發瘋。」

大方承認就是要故意激怒反對者,畢竟總統連任需要熱度,而川普顯然精通此道。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透露對美國不公平!川普坦言想退出《美日安保條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