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G20後訪南韓不見面 金正恩警告:時間不多了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飛往日本,參加G20峰會,期間和中俄等國的雙邊會談,備受關注。結束後,川普還將訪問南韓,至於傳得沸沸揚揚川金三會這次並不會實現,北朝鮮今天則是透過官媒警告美國,要談就得拿出誠意、所剩時間不多了。

更多新聞: 川普轉往南韓訪問 首爾市政廳聚集示威人潮

美國總統川普28、29日在日本大阪參加完G20峰會後,將轉往南韓,並有可能造訪朝韓非軍事區。而他啟程前表明,這次不會順道和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見面。

川普表示:「我將會晤其他很多人但沒有他(金正恩),不過我可能會以別的形式和他對話,如你們所知G20峰會結束後,我將去南韓大概1天的時間。」

今年2月川金二會破局後,北朝鮮無核化不再有進展,但川普和金正恩持續通信,南韓總統文在寅26日表示,美國和北朝鮮正在私下磋商,為第3次川金會談鋪路。不過,平壤當局27號透過官媒朝中社抨擊,南韓藉由扮演美朝間的「仲裁」,拉抬身價,要南韓別干涉,當事人也就是北朝鮮和美國,會利用既有管道自己來談。

此外北朝鮮也將炮口朝向美國,痛批他們只會口口聲聲說要重啟對話,實際上卻做著比任何時候,都還要敵對北朝鮮的行為,強調美國須拿出完整的對策才能會談,而且期限只到今年年底。

另外,因為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也備受關注。27日中午,習近平在大雨中抵達大阪。白宮發言人宣布,川習在G20峰會期間的雙邊會談,將於台灣時間29日上午10點半舉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川習會登場前提停戰條件?白宮否認:沒設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