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週五大阪登場 日本增派警力維安升級

G20峰會,即將在日本大阪登場,為了迎接各國領袖來訪,當地調動3.2萬名警力,將維安提升到最高等級,除了隨時可能遇上臨檢,各個車站的垃圾桶和置物櫃,也都暫時封閉。許多道路和停車場都管制使用,連物流運輸都會大受影響。

更多新聞: G20大阪登場!大媽女團「歐巴醬」熱舞助陣

到大阪必吃的美食章魚燒,出現20國材料版本。

香噴噴的炒麵,20人份一口氣端上桌。日本大阪迎接G20,可說卯足全勁。

PPT風格、小畫家畫風,大阪警方超簡陋的宣傳片,意外引起網友瘋狂吐槽和討論,幸好他們的維安規格,沒這麼陽春。

空中直升機來回巡邏,地面上警用車輛排成一列,G20峰會將在大阪灣的咲洲登場,為了各國領袖的安全,這個人口才2.4萬的人工島,已經湧入3.2萬名警察。各個路口都有層層路障,維安提升到最高等級。

大阪特地發行居民證,讓當地民眾可以證明身分。會場四周蓋起一圈白色圍牆,附近的停車場,還有觀光客最愛的大阪城天守閣以及西之丸庭園,也暫停開放,連物流運輸都大受影響。

峰會期間外國訪客眾多,人來人往的東京鐵道線路,也祭出應變措施。

為了防止恐怖份子放置爆裂物,京急電鐵6個車站的置物櫃,到峰會閉幕前都禁止使用,JR山手線21個車站,除了置物櫃,連垃圾桶都封起來不給用。提醒這期間赴日旅遊的遊客,要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20川習會聚焦貿易談判!美國農民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