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在G20登場前 皮卡丘齊聚馬尼拉籲「反煤炭」

日本將在這個星期五和六主辦G20峰會,而今(25)日在菲律賓馬尼拉的日本大使館前,有環保組織成員扮成日本知名動畫角色皮卡丘,要求主席國日本盡到它的國際義務,確保氣候變遷問題能得到解決。

更多新聞: 背50公斤煤炭跑1.2公里!英國復活節創意路跑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的日本大使館前,一排皮卡丘揮舞著G20成員國國旗,寫著「日本:停止投資煤炭」的標語。

環保組織「350.org」亞洲區主任麥卡多說:「皮卡丘是日本知名的形象象徵,而現在我們希望日本也成為一個象徵,成為氣候變遷問題的領導人來解決氣候危機。」

25日、G20峰會在日本大阪登場前夕,有環保組織成員扮成皮卡丘,呼籲這次的主席國日本,能發揮領導力,停止投資煤炭等會造成污染的傳統能源,改把資金投入到替代能源和再生能源。

麥卡多表示,「目前日本是全球煤炭能源項目的第2大出資者,在菲律賓日本正提供資金,給3個煤炭相關的項目,因此我們請日本重新考慮,並忠於它身為G20主席的角色。」

在2011年、311大地震發生前,核能約佔了日本電力供應的1/3,但福島核災後大幅減少。2017年核能只佔日本電力供應的3%,再生能源佔16%,超過70%都是仰賴燃燒煤炭和天然氣的火力發電。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G20川習會聚焦貿易談判!美國農民樂觀其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