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50公斤煤炭跑1.2公里!英國復活節創意路跑

武漢肺炎疫情讓全球體壇停擺,今天帶大家回顧英國的怪比賽,揹煤炭路跑大賽,選手要背50公斤的煤炭衝過1.2公里有上有下的坡道,所以每個人抵達終點都是氣喘吁吁、體力透支。

更多新聞: 他花七天跑352公里為染疫祖母打氣!募款72萬台幣助老人

帶殺聲賣力向前衝,可別誤會,這不是當兵操課,而是英國怪比賽其中之一:揹煤炭路跑大賽。

選手一到終點,馬上把背上那包又重又沉的煤炭把地上丟。搞得這個累,何苦呢?但英國人就是懂得苦中作樂。這場揹煤炭路跑大賽源自1963年,固定在每年復活節星期一舉辦,而鏡頭拍攝的是2017年的比賽畫面。

有人認真比賽,但也有民眾志在參加,弄了一身Cosplay,這名次可想而知。

根據比賽規則,男生必須揹起50公斤重的煤炭,路徑是1.2公里的坡道,每個完賽的人全都體力透支,男生賽程分成三組,冠軍不分組別,只要是時間最快的人就是冠軍。

2017揹煤炭大賽男子冠軍安德魯說,「真的很好玩很有趣,進入最後彎道看見觀眾加油,真的點燃了我的鬥志,速度又快了一些,我看見終點線的緩衝稻草,卯足全力衝了,超級好玩。」賽後訪問冠軍一派輕鬆,跑4分31秒完賽,其他選手氣喘吁吁,所以體力就是決勝的最大關鍵。

而揹煤炭路跑大賽還有女生組,女生只要揹上20公斤,路線相同,一樣時間最少的就是贏家,男女冠軍都可以帶回1260元美金,大約3萬8000元台幣獎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首屆衣索比亞虛擬路跑!千人居家連線跑步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