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花七天跑352公里為染疫祖母打氣!募款72萬台幣助老人

美國一名超級馬拉松選手,為了探望和鼓勵感染武漢肺炎的祖母,連續七天,平均每天跑超過一個馬拉松以上的距離,總計跑了352公里,從華盛頓特區跑到賓州的療養院去給祖母打氣,他也利用這項創舉來為染疫老人募款,已經募得大約72萬台幣的款項。

更多新聞: 2小時40分登4千公尺高山 巴西女創紀錄

在電話裡說完給祖母的承諾,美國超馬好手Corey Cappelloni就從他住的華盛頓特區出發,展開為期七天的探親和公益長跑。

Cappelloni說,他98歲的祖母露絲(Ruth)一個人住在療養院,而且感染了武漢肺炎,因此在女友的建議之下,計畫了這個為露絲而跑的活動。

Cappelloni提到,「她非常害怕武漢肺炎,她非常害怕再也看不到我們,害怕再也不會有家人朋友去探望她,她變得有點沮喪,所以我知道我必須做些事,去鼓勵提振她的精神。」

曾經參加撒哈拉沙漠超級馬拉松的Cappelloni,在七天當中跑了352公里,平均一天超過50公里,等於跑超過了8個馬拉松的距離,他的女友則是開著露營車跟著他。

Cappelloni「為露絲而跑」的活動已經募集了超過2萬4000美元,大約72萬台幣,用來購買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幫助因疫情而被隔絕的老年人和親人交流。

最後Cappelloni順利抵達療養院,雖然無法和隔離中的祖母面對面,但是這份孝心和行動,已經鼓勵了祖母和幫助許多人。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跑起來!俄羅斯永晝特殊奇觀 大半夜陽光普照辦睡衣路跑